中枢神经损伤模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12-12 15:31
浏览次数: 468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中枢神经系统(central nervous system,CNS)是神经系统的主要部分,包括位于椎管内的脊髓和位于颅腔内的脑,可因缺血、出血、肿瘤、创伤等多种原因造成损伤,引起大量神经细胞死亡、组织破坏,严重影响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其发病率、致残率高,往往导致残疾等严重后遗症,使病人的生活质量显著降低。

目前,检测细胞凋亡的方法主要有原位末端转移酶标记技术(TUNEL法)和吖啶橙(AO)活体染色法。AO染色法主要是利用吖啶橙会聚集到已凋亡细胞内的酸性颗粒中的特点进行的,而且实验表明吖啶橙只染凋亡细胞,不染坏死细胞,专一性较好。

相比于其他哺乳动物需要切片后再染色的缺点,斑马鱼幼鱼可以在活体上检测凋亡细胞,具有良好的光学成像性,结果更直观、可靠。环特生物利用这一原理建立了斑马鱼中枢神经损伤模型,并用阳性药谷胱甘肽、七十味珍珠丸、依达拉奉和珍龙醒脑胶囊验证了该模型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