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中医药总诊疗人次达12亿人次

   日期:2023-03-20     来源:央视网    浏览:72    评论:0    
核心提示:央视网消息:疫情防控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在农村地区推广中药汤剂。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建立了中西医联合处置和救治机制。三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在农村地区推广中药汤剂,减轻了医疗机构就诊压力。在四川省眉山市永丰村

央视网消息:疫情防控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在农村地区推广中药汤剂。同时,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建立了中西医联合处置和救治机制。

三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在农村地区推广中药汤剂,减轻了医疗机构就诊压力。

在四川省眉山市永丰村,免费发放的中药预防汤剂,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干预率达到90%。在贵州省黔西南州龙河村,中药汤剂的使用降低了轻症患者转为重症的机率。

三年来,我国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建立了中西医联合处置和救治机制。

目前,我国已建成35个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成立了30多支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和紧急医学救援队伍。

十年来,我国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98%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中医药总诊疗人次达12亿人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