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强中医药在妇儿健康中的作用

   日期:2022-10-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浏览:4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分别在妇女与健康、儿童与健康领域明确了中医药相关工作。《妇女发展规划》在加强妇女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方面明确,围绕青春期、育龄期、孕产期、更年期和老年期妇女的健康需求,健全健康管理模式。坚持保健与临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海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分别在妇女与健康、儿童与健康领域明确了中医药相关工作。

《妇女发展规划》在加强妇女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方面明确,围绕青春期、育龄期、孕产期、更年期和老年期妇女的健康需求,健全健康管理模式。坚持保健与临床结合,发挥多学科协作优势。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和疾病防治中的作用。

《儿童发展规划》在强化儿童疾病防治方面明确,推广早筛、早诊、早干预的儿童疾病防治和综合管理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中医儿科适宜技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