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药新药获批数量全国居首

   日期:2021-12-08     来源:山东发布    浏览:45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4日,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1类中药新药芪蛭益肾胶囊获批上市。芪蛭益肾胶囊基于中医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通过开展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获得安全性、有效性证据,批准上市后将为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该药是2015年药审制度改革以来我省获批的首个1.1类中药新药。截至

11月24日,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1类中药新药芪蛭益肾胶囊获批上市。芪蛭益肾胶囊基于中医临床经验方基础上研制,通过开展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获得安全性、有效性证据,批准上市后将为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该药是2015年药审制度改革以来我省获批的首个1.1类中药新药。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共批准上市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宣肺败毒颗粒等3个抗疫中药以及6个中药新药,我省的宣肺败毒颗粒、芪蛭益肾胶囊2个品种位列其中,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中药新药获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省药监局深入实施“中药突破”计划,研究制定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0条措施,加快推动中药创新发展。在中药材种植领域,指导建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机制,在道地产区规模化种植北沙参、西洋参、金银花等药材,协调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企业获益;在中药饮片领域,指导企业加快研制中药配方颗粒,制定159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在中药制剂领域,对传统中药制剂实施备案制管理,进一步简化备案程序、提升工作效率,促进中医名方向中药制剂的转化。截至目前,已有近80个中医方剂转化为中药制剂;在中药新药领域,进一步密切与国家药监局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纳入优先审评范围,高质量开展注册核查和产品检验,加快中药新产品上市进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