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Background

各有关单位:

当前,中药制剂研发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从传统制剂向高端制剂发展,是中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毋庸讳言,中药新型、高端制剂的研发尚缺少必要的基础研究和理论指导,中药制剂的发展必须结合中药自身特点,探索出中药新型制剂研发的特色模式。但目前仍存在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缺少全程质量控制理念 、新技术引入不足、以及一些中药制剂所特有的技术问题亟待解决。

在此背景下,经研究决定由我单位于2021年6月25日-6月27日在苏州召开“中药制剂发展论坛暨研发与质量管控关键技术及常见问题解析”专题沙龙。届时将邀请来自重点科研院所和企业一线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专家、教授,集中讲述中药制剂研发、工艺改进及质量管控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技术,推动行业产学研交流合作,以期助力于中药制剂的整体水平提升。现诚邀贵单位选派代表出席。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大会形式:主题报告、专题研讨、新技术交流、案例分享、疑难问题落地指导;


一、主要内容:

1、中药新剂型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
2、中药制剂工艺改进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及要点问题解析;
3、中药制剂相关新辅料研究进展与应用分析;
4、中药制剂掩味与防潮相关问题解决思路及新技术研究进展;
5、中药灭菌新工艺研究进展与常见问题解析;
6、中药固体制剂(混料、制粒、压片、包衣等)关键节点及新工艺研究进展;
7、中药工艺验证与工艺持续验证关键技术要求;
8、中药关键工艺参数上下线验证相关问题及过程中数据采集关键节点解析;
9、中药制剂质量标准研究与全过程质量控制要点相关问题解析;
10、中药制剂研发与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究进展及应用分析;
(部分实例分享及疑难问题指导)
1、中药固体剂型研发关键节点及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分析;
2、中药液体剂型研发关键节点及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分析;
3、中药半固体剂型研发关键节点及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分析;
4、中药气体剂型研发关键节点及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分析;
5、中药制剂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讨论及落地指导;

注:报名后统一下发第二轮通知(含日程安排、会场地点等信息)。

二、参会对象:

诚邀各中药研发与生产企业,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从事中药制剂工艺研究与生产等有关人员及中药制剂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究推广单位。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药物技术创新服务联盟

支持单位: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药物技术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

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医药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务组秘书处)

四、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6月25日-27日(25日全天报到)

地点:苏州(具体地点报名后发送报到通知)

五、参会注册:

会务费:2800元/人,联盟成员单位3人团队免收1人会务费;(含会议、中餐、场地、资料、筹办费用等),晚餐、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注:赞助、协办、企业演讲、展位、论文封面、插页等相关推广请咨询会务组。

六、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科研成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

会议前将印刷论文集(中药制剂研发与质量管控关键技术)作为会议参考资料,请提交论文的人员将论文在2021年6月18日前提交。

七、汇款账户

户  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街支行 

账  号:1109 2771 5310 501

或个人转账:

财务部:邢军超 

微信/支付宝账号:18801428172

注: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发至会务组,以便核实及开具发票。


联系我们 ContactUs
参会报名
联系人:李海涛
电 话:13161972592

医药技术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