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Background

各有关单位:

随着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化妆品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同时,人们对于化妆品的安全性和环保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研究开发新的化妆品原料也成为了当今化妆品行业的重要任务。

中医中药是中国独有的特色“中医药美容护肤”源远流长,自古医美同源、药妆不分。随着人们重视回归自然,摒弃化学合成物,中国特色植物资源护肤品悄然兴起,有着广泛的前途以及市场需求。如何开发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特色植物资源类化妆品,需要中医、中药、日化、营销等人员,共同从中国特色植物资源化妆品定义、理论、功效、消费者认知等方面进行研究。

我们曾举办六届“化妆品研发、备案关键技术与案例分析”专题研修班,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们的欢迎。现应大家要求决定于2023年6月9日-11日在上海举办第七届“热点原料与中国特色植物资源化妆品开发及注册、备案实操要点”专题研讨会,此届会议增加了行业热点原料和热点技术应用类专题,为参会代表解析新形势下的新技术、新原料发展趋势及应用概况,共同推动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届时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热点原料和新技术在化妆品开发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述,并增加难点问题探讨与落地指导等新内容。现诚邀贵单位选派代表出席,具体信息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新原料开发与热点原料应用专题

报告内容:

1、化妆品新原料注册申报技术要点及常见问题解析;

2、化妆品热点原料研发现状及新产品发展趋势;

郭清泉--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化妆品分会会长,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秘书长,广东省功能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内容:

化妆品热点发展趋势纯净美妆与情绪护肤助力中医药原料发展;

帖 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化妆品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技术负责人,从事多年化妆品功效评价、替代毒理学研究、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工作;

报告内容:

生物技术(发酵、细胞、蛋白质等)在化妆品原料及其产品开发中的应用研究;

杨 成--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妆品创新中心主任,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行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研讨、答疑:热点原料应用进展、成果展示及产、学、研合作交流;

(二)成果转化专题

报告内容:

1、中医药成果类转化实操要点及案例分析;

2、中国传统美容理论在药妆同源类产品开发中的重要性;

3、基于中医皮科临床经验方的化妆品转化常见问题解析;

4、皮肤微生态概述及其在化妆品开发中的启发;

 

战嘉怡--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中药研究所原副所长、科研项目部主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专家;北京中医药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专家;在化妆品、中医药等成果转化领域经验卓越;

(三)合规实施及常见问题专题

报告内容:

1、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技术及标准研究;

2、化妆品原料风险评估要点;

 

李启艳-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保化室主任;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妆品技术规范委员会委员,化妆品补充检验方法审评专家。目前从事化妆品原料和产品研发及质量控制工作。

 

报告内容:

1、化妆品原料及产品功效评价方法研究进展;

2、化妆品原料及产品安全评价方法研究进展;

赵 华--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系主任/教授,《日用化学工业》及《日用化学品科学》编辑委员会委员、全国香料香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妆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

(四)研发与生产新技术、新方法对接专题

报告内容:

产品加工过程合规实施常见问题与发酵技术应用;

 

方祥铭--台湾全丽化妆品集团   总工程师

报告内容:

现代提取、分离工艺研发与应用研究进展;

赵亚平--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中国化学工程学会超临界流体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讨、答疑:新技术、新方法应用进展及产学研合作交流。

参观考察:

化妆品原料、产品、生产车间等展区

参观企业:

上海全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会对象:

各化妆品、中药企业与化妆品原料的研发、质量负责人或技术管理人员、注册申报人员;医院皮肤科医师、医学美容机构美容医师;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致力于化妆品研究开发相关人员。

三、组织机构:

全国药物技术创新服务联盟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务组秘书处)

四、时间与会议形式:

时间:2023年6月9日-11日(9日全天报到)

地点:上海(会场地点报名后统一发送报到通知)

参观安排:11日下午上海全丽--化妆品原料、产品、生产车间(约五点结束);

五、会务费用:

2800元/人,会员5折;(含会议、中餐、场地、资料、参观考察等筹办费用),晚餐、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注:赞助、协办、企业演讲、展位、论文封面、插页等推广请咨询会务组。

六、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科研成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

会议前将印刷论文集(热点原料化妆品研发与注册、备案关键技术)作为会议参考资料,请提交论文的人员将论文在2023年6月2日前提交。

七、汇款账户

户  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街支行 

账  号:1109 2771 5310 501

或个人转账:

财务部:邢军超 

微信/支付宝账号:18801428172

注: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发至会务组,以便核实及开具发票。






联系我们 ContactUs
参会报名
联系人:李海涛
电 话:13161972592

医药技术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