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背景 Background

各有关单位:

随着天然产物与中药开发利用的快速发展,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日益受到重视,一些现代化提取分离技术越来越显现出特有的优势,如超声协助提取、微波辅助提取、高效制备液相色谱法、膜分离技术、大孔吸附树脂等技术在天然产物与中药开发中起着重要作用。天然产物资源与中医药文化虽是我国的优势产业,但与世界发达国家提取、分离纯化等生产工艺相比,我国的技术工艺仍处于低水平,生产工艺亟待提高。

近几年我单位成功举办了七届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的专题研讨会,总结和分享了提取、分离纯化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情况,得到了广大与会代表的认可。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进度,使我国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分离纯化、浓缩技术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单位将于2023年3月3日-5日召开第九届“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分离纯化发展论坛”。本届会议将以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分离新技术及生产工艺过程智能、节能高效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为主题,以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为导向,以推进国际市场步伐为目的,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健康升级。届时将邀请行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负责人深度探讨。现诚邀贵单位选派代表出席。详细内容如下:

 

大会形式:主题报告;专题研讨;新技术交流;案例分享;产、学、研合作对接;

一、主要内容:

(一)新技术、新设备应用专题

1、智能化新技术、新设备现状及应用研究进展;

2、节能高效新技术、新设备应用进展与升级改造要点;

3、自动化提取车间设计路径要点与实施常见问题分析;

4、现代化提取(超临界、超声波、微波等提取新技术)应用案例解析;

5、高效分离、纯化新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

6、浓缩干燥新技术、新设备优缺点分析及选择;

7、低温提取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分析;

8、发酵液的提取与精制新技术;

9、生物酶解技术在有效成分提取中的应用;

10、提取液的分离(过滤)、浓缩常见问题与新技术应用;

11、膜分离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

12、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在分离纯化中的应用进展;

13、提取、分离纯化、浓缩干燥过程常见疑难问题解决方案交流探讨;

(二)部分常见问题及实例分享

1、药食同源类原料提取、分离常见问题及案例介绍;

2、化妆品类原料提取、分离常见问题及案例介绍;

3、可饲用天然植物提取、分离与质量标准建立关键技术解析;

4、精油类产品萃取常见问题及案例介绍;

5、中药化学对照品(标准品)的分离、纯化常见问题及案例介绍;

6、复杂混合物快速分离、纯化常见问题及案例介绍;

二、参会对象:

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医疗机构,从事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分离纯化、浓缩干燥研究、质量控制、管理等有关人员与节能高效及智能化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发的专家、学者及推广应用单位。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药物技术创新服务联盟

承办单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务组秘书处)

四、会议时间、形式:

时 间:2023年3月3日-5日(3日全天报到)

地 点:昆明市(会场地点及日程安排报名后统一发送第二轮通知)

线上直播平台:腾讯会议(支持连线交流、答疑、投屏、回放)

五、参会注册:

①线下参会:2800元/人,会员5折;(含会议、中餐、场地、资料、筹办费用等),晚餐、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②线上直播:2800元/1个直播账号,会员5折;(支持连线交流、答疑、投屏、回放)

注:赞助、协办、企业演讲、展位、会刊宣传等相关推广请咨询会务组。

六、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科研成果,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

会议前将印刷论文集(天然产物与中药提取、分离纯化关键技术)作为会议参考资料,请提交论文的人员将论文在2023年2月24日前提交。

八、汇款账户

户  名:北京众联中科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街支行 

账  号:1109 2771 5310 501

或个人转账:

财务部:邢军超 

微信/支付宝账号:18801428172

注: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发至会务组,以便核实及开具发票。



联系我们 ContactUs
参会报名
联系人:李海涛
电 话:13161972592

医药技术创新服务平台